月亮和六便士 毛姆著

月亮和六便士 毛姆著

夜读reading

书名:

月亮与六便士

本书简介:

如果你稍微了解毛姆和高更,就会知道,这部小说是以画家高更为原型创作的。月亮代表精神世界,六便士代表世俗生活。书里满载着他对高更的理解,欣赏和钦佩。斯特里与高更的生平与人格还是有一些出入的。斯特里有些缺乏“道德性”,更是对“责任”二字置若罔闻,有时让人觉得反感。而高更是位具有强烈个性,惹人讨厌又招人喜欢的人,粗鲁和高雅并存,他总是强烈要求自我表达,要证明自己的价值。

推荐理由:

此书在国内知名度极高,因为他对于”追求精神世界,逃离文明世界、一切人造和约定俗成的东西”的想法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。也正是这部小说让高更出众的才华与过人的勇气得到了世人关注。


作者:

威廉·萨默塞特·毛姆

作者简介:

威廉·萨默塞特·毛姆(William Somerset Maugham0,1874年1月25日-1965年12月16日),英国著名小说家,剧作家,散文家。他的作品常以冷静、客观乃至挑剔的态度审视人生,基调超然,带讽刺和怜悯意味,在国内外拥有大量读者。著名的有戏剧《圈子》,长篇小说《人生的枷锁》、《月亮与六便士》,短篇小说集《叶之震颤》、《卡苏里那树》、《阿金》等。毛姆属于现实主义作家,但是小说当中有部分自然主义特征。例如重视环境描写,以及反映中下层人民。


播读:

李江蔚

主播简介:

李江蔚,00后,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大一本科,此前直播主持了启夏青年节颁奖典礼和18播本专业汇演等,任启夏青年公众号主播等职务,热爱运动,喜欢阅读,乐于表达。

Categories: Arts

Listen to the last episode:

Previous episodes

  • 24 - 月亮与六便士 第一章 
    Mon, 06 May 2019 - 0h
  • 23 - 月亮与六便士 第二章 
    Tue, 07 May 2019 - 0h
  • 22 - 月亮与六便士 第三章 
    Wed, 08 May 2019 - 0h
  • 21 - 月亮与六便士 第四章 
    Thu, 09 May 2019 - 0h
  • 20 - 月亮与六便士 第五章 
    Fri, 10 May 2019 - 0h
Show more episodes

More australian arts podcasts

More international arts podcasts

Choose podcast genre